漳州公路部门:一手抓疫情控防一手抓公路保畅

zz.fjsen.com  2020-02-17 11:3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空前严峻和春运返程高峰公路保畅的双重考验,漳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严格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路部门各项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安排,坚持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将“疫情控防”“公路保畅”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漳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坚决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和“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坚持抗击疫情和安全保畅工作“两手抓”。各分中心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收集,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同时加大养护、路政巡查力度,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畅通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疫情越严峻,党员干部更显本色。该中心号召党员干部做到“六个带头”。党员积极响应,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发扬“铺路石”的精神,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用实际行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该中心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和防范,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并组织人员对单位职工及家属的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及时整理上报各类报表及数据,做好报备工作。强化各项防控及通风消毒措施做到科学防控。各公路分中心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养护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加大对辖区内国道的巡查力度,及时掌握管养线路畅通情况。

同时外抓联防联控,按照“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的原则加大宣传沟通力度,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同时,全力保障管养公路的安全畅通,确保应急运输和群众必须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中断。针对肺炎疫情,各公路分中心一方面加强服务区、公共厕所等场地的日常消毒,及时补充相应防疫物品,另一方面守住防疫“关口”,积极参与交通联防联控行动,与县交通局、交警大队、公安、卫生防疫部门、各乡镇等地方单位共同加强联防联动联抗,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诏安公路分中心位于闽粤交界的汾水关、铁炉港公路检查点,对来自广东方向入诏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群众安全“过关”起着重要作用。云霄公路分中心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指示精神,自春运开始就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公路站、停车区、客运站、加油站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公路站、客运站为来往群众递上热茶、送上安全须知,在停车区为来往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在细心周到之处尽显人文关怀。(杨平端)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