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厝镇:各司其职,同心抗“疫”

zz.fjsen.com  2020-02-17 13:1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每一位颜厝人都明白,这次的疫情是一场没人能够置身事外的挑战,因此都各司其职,为抗“疫”尽一份力、担一份责。

当好“把关员”

目前,颜厝镇共有38家企业提出复工申请,其中有13家规模企业、25家规下企业;已复工企业共15家,其中有13家规模企业、1家规下企业及1家个体户。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在企业复工之际,颜厝镇严格按照复工审核流程及“十个必须”、“四个坚持”的要求对申请复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及审核把关工作,做到一手防疫情,一手抓复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为把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今日上午,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到已复工的亿龙集团进行座谈,镇长周顺海走访已复工的顺兴食品及近日准备复工的丰味食品、闽成玉米等规模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防控及复产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共渡难关。

当好“劝导员”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颜厝镇各文明劝导站工作人员丝毫不敢松懈,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始终坚持在岗在位,为进村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身份,劝导其戴好口罩。

当好“宣传员”

除“村村响”广播、横幅、宣传海报、宣传单等多种宣传方式外,颜厝镇通知村民各自在家单独观看福建省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防控疫情,文明单位在行动》节目,进一步增强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当好“监管员”

今日上午,颜厝市监所出动执法人员7人,检查药店2家、超市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家、预复工食品生产企业2家,并检查和兴家旺粮油、嘉穗米业、亿龙集团、光明食品、冠利食品安全5家企业食堂,重点查看企业食堂在落实防疫工作上采取的措施是否到位,并提出相关指导建议,再三嘱咐企业要重视并做好食堂防疫环节,确保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企业正常运行。

当好“贡献者”

抗击疫情的同时,无数默默贡献者与我们奋战一线的工作同行。福建省慕兰卡食品有限公司蔡艺勇向颜厝镇捐赠面包200箱,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念佛堂爱心人士甘贤为下半林村、庵前村及巧山村的文明劝导站各捐赠价值1000元物资,以此表达对劝导站工作人员的感谢与支持。(来源:高新区颜厝镇 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