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厝镇马州村庄福来:争当“疫”线排头兵

zz.fjsen.com  2020-02-17 13:21: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来,你怎么又来了,不是让你休息一天吗?”马州村党总支书记庄德州说到。“疫情当前,我在家里也坐不住啊,我在这里多少能帮帮忙。”庄福来一边笑眯眯地说到,一边将轮椅调整好位置。庄福来,是一名马州村的乡医,同时也是一名党龄28年的老党员。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庄福来没有一天休息,即使行动不便,无法逐一入户为村民宣传,他也能另辟蹊径,通过马州村民群为大家宣传卫生防疫知识,提高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虽然只能通过轮椅协助运动,但他还是坚持每日到文明劝导站值班,体温测量、身份登记、文明劝返,他样样都争在前头。当有人问他为何如此坚持时,他说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是检验和考验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时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不上谁上!”

“庄福来同志让我们感动,正是因为他的主动与坚持,带动我们马州村党总支越来越多的党员们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他起到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马州村党总支书记庄德州自豪地说到。是啊,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能够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高新区颜厝镇 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