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城建办:住建领域11个项目复工在即 疫情防控预案先行

zz.fjsen.com  2020-02-17 13:43: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5日,常山开发区纪委书记周育民和城建办领导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建设项目工地,向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负责人了解项目复工的准备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常山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建设项目是常山开发区住建领域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受疫情影响推延了开工时间,为赶上工期,该项目计划于下周复工。

为确保工地复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当天,城建办工作人员送上漂白粉、消毒液和体温枪等物资,分发了《关于印发建筑工程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的通知》和《常山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返岗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流程表》等材料,要求项目业和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全体人员的健康和工地的安全生产。

据了解,常山住建领域共11个项目复工在即,为做好项目的服务和管理,特别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前,该区城建办已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节后复工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对照漳州市住建局《关于印发建筑工程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的通知》要求,逐项分析研判,成立建筑工地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了每个建筑工地的具体监管人,督促施工单位、建设单位按照市局要求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制定防控预案,备足消毒防控物资,做好员工实名制登记,有序推进复工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目前,该区城建办已准备了漂白粉和消毒液各1吨,计划对准备复工的建筑工地提前一天进行统一消毒;也准备了一批体温枪赠送给施工单位。(黄志亮 林华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