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坪岭村:防控疫情“心连心”

zz.fjsen.com  2020-02-17 13:44: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3日,常山开发区坪岭村两委干部利用中午时间,专程赶到村民吴茂全家中,把《新冠肺炎健康科普宣传册》和《常山开发区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发到他手上,提醒他和家人都要做好疫情防控。

吴茂全是一位茶农,长时间在山上的茶园里干活,对外界的信息、特别是当前肺炎的疫情了解比较少,防控意识也就比较薄弱。

“吴茂全是我们村最后一个收到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材料的村民。和他一样,长期在山上打理茶园、果园的村民有10多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我村通知到每一个群众,确保一个也不落下。”坪岭村党支部书记张国防介绍说,“我们要让村里村外的乡亲‘心连心’,一起做好疫情防控。”

据张国防说,坪岭村户籍人口312人,常年住在村里才10多人,其它的村民有的搬到常山的其它管理区,也有的搬到云霄、诏安等邻县或更远的地方,居住得很分散,许多平时难得见上一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肺炎常识人人需知,齐心防控人人有责。为织密扎牢疫情防线,坪岭村两委干部分成3个疫情防控工作组,采取分区分片包干负责的方式,通过电话、分发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充分利用微信这一最好用的联络工具,在党员干部中推送“常山开发区电视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并新建了“坪岭一家人”、“张氏宗亲”等微信群,确保每户家庭甚少有一个人在群里,能随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新动态,让防控工作家喻户晓。

半个多月来,坪岭村的村民虽然身处各地,但在微信群“心连着心”,时常联系,增进沟通,人人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至2月15日,该村村民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