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雄华:最危险的防控任务自己先上!

zz.fjsen.com  2020-02-17 13:4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空军某部退役的张雄华冲锋在防控肺炎疫情的第一线,面对最危险的任务自己先上,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老兵、党员的优秀品格。

2月12日,常山开发区东升管理区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张雄华带着管理区干部张荣溪和两名医护人员,把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的村民李某某从漳州市医院接回家。像这样接送李某某从家中到市、县医院的往返,张雄华一次没落下。

张雄华,1997年在武汉的某空军部队服役,2007年入党,2019年11 月才到东升管理区任职。该管理区的李某某是1月中旬从武汉市返乡的,1月24日晚出现了发烧症状,随即被120车接到云霄县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此后的20多天里,李某某先后在云霄和漳州的定点医院经过多轮核酸检测,各项检测指标均为阴性。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逐步蔓延,李某某在未确诊前,每次的接送都是一项危险的任务,一些党员干部嘴上不敢说,可心里还是很顾虑的。“做为管理区两委的领头人,遇到危险怎能退缩呢,我必须冲锋在前。”张雄华意志坚定地说。于是他不顾爱人的反对,毅然挺身而出,从农历大年三十晚到2月14日,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监管、守护李某某及其家人上,加班加点,对于家人的埋怨,他只能耐心地开导和安慰。

“现在李某某可以回家了,就像排除了一颗地雷,她的家人高兴了,村民们放心了,我也感到很欣慰。”张雄华微笑地说。没有豪言壮语,朴实的张雄华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心投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