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退伍军人再“上岗” 奋战防疫第一线

zz.fjsen.com  2020-02-17 17:25: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最近,在平和县五寨乡埔坪村,经常能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每天戴着口罩穿梭在村内,有时候在设卡防疫检查点对车辆和进出人员作登记,有时候拿着一叠叠的宣传资料逐家逐户派传单,还会询问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有没有外人过来拜年,有时候指导这保洁员搞好村内的清洁卫生......他就是埔坪村党支部书记林汉池。

“一日为兵,终身是兵!脱下军装,永葆本色!”这是他始终坚守的原则。林汉池从部队退伍后,积极投身振兴家乡的工作中,从退伍军人到村党支部书记,再到奋战防疫一线的战士。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林汉池为有效防控疫情保护好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带领村两委干部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封闭村内大小出入口,设置劝返点、疫情检测点,防止疫情流入村中。在入村路口,几张桌子,几把椅子,一个简易的帐篷搭建起了向前村疫情防控服务站,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轮班值守。

林汉池在该村防疫防控连续值班已经十来天了,当被劝说回家休息一会儿时,他说道:“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是基干民兵中的一名班长、是一名党员、更是埔坪村的支部书记,作为领头羊,要对得起群众的信任,更要对得起曾经穿过的军装!”(吴宛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