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点赞!“疫”无反顾的爱

zz.fjsen.com  2020-02-17 15: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们明明在同一城市,却只能在视频相见。他们一方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另一方是守护电网安全的国家电网人,疫情让他们彼此隔离,但爱不会,在抗“疫”战场上,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携手写下最美的告白。

你安心奋战,我负责顾家

方颖,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财务部工程资产中级师。抗疫期间,她和部门同事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协同公司物资中心积极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有序、高效保障公司防疫工作开展。她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向群众们分发宣传材料,宣传防护知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能力。

方颖的丈夫小杨是龙海市公安局白水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从大年初二开始,在白水镇区的交通防疫留验站,杨警官和同事们就联合交通、医务人员及镇、村干部,依照各自职责分工,一丝不苟地对进入镇区的车辆及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验,全面把好交通防疫入口关。同时,杨警官他们开展辖区防疫宣传、入户排查、协助追踪查找、配合隔离医学观察、张贴通知通告、处理紧急情况、消毒消杀、上报信息和巡逻防控、打击处突等工作,也是一刻也没有停歇。

“家属失联了,好几天联系不上。”按方颖的话说。有时,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杨警官正在忙于工作中;等他忙完工作、想起回电话的时候,方颖和孩子早已进入梦乡之中。偶尔的一两次视频对话中,又时常被突发的事件打断,需要及时处理。“你瘦了,肠胃不好,吃饭要记得吃热点,家里有我,你安心工作吧!”方颖发给杨警官的微信留言写道。

你救死扶伤,我保电护航

苏俊杰,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漳州台商区客户服务分中心高压线路班班员、台区经理,他与班组同事负责着辖区内11条10千伏线路的巡视、消缺等运行维护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与同事们轮班每日对重要保障单位所在的相关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特护,确保重要客户用电万无一失。同时,他及时掌握了解客户需求,在服务的两个小区业主微信群里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福建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轻松缴费、办理业务,免去客户出门的烦恼,切实减少病毒感染风险。

苏俊杰的妻子小苏是一名护士,在龙海市第一医院血液净化室工作。由于需要血液净化治疗的病人较多,科室人手紧缺,小苏从大年三十至今除了周日,基本没有放假,一天工作下来疲惫不堪。苏俊杰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希望自己能帮得上一点忙。因此,没有轮班的日子,他总是在家里帮忙做做家务活,带带孩子,减轻一下妻子的负担。

由于家里住在东泗乡,离医院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他总是接送爱人小苏上下班,有时帮忙顺路带带小苏的同事们。“平时也经常接送她,所以不觉得辛苦。况且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也希望尽自己所能,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奉献绵薄之力。”苏俊杰如是说道。

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

陈惠玲,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港尾供电所内勤班副班长,主要负责营业厅的日常管理、快响中心工单的接收、联系及回复,供电所的事务报销以及办公用品申报管理等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供电所辖区内的企业推迟了复工复产时间,她及时联系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加班加点,对相关企业办理专变暂停业务进行延期,节省客户基本电费支出,为企业生产降本减负;及时打印光伏用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确保公司营销、财务按时完成结算。

陈惠玲的丈夫小郭是龙海市隆教乡政府的一名干部,挂钩隆教乡镇海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年初一,小郭就和驻村工作队长一起,配合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加班加点,对全村560多户、1900多人开展网格化大排查,建立完善人员往来台账,精准排查外出务工返村人员。由于镇海村的镇海角有“福建的小垦丁”之称,春节期间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游玩。本着“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小郭他们一方面对经营民宿的村民做好安抚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在村口检查点严防死守,对前来游玩的游客进行解释劝返,尽职尽责地担负起疫情防控“守门人”的重任。

“你放心,家里有我,你注意休息,注意防护,安全第一。”转眼二十多天未见,在与小郭的通话中,陈惠玲按捺心中的思念,叮嘱着丈夫,不觉之间,泪已从眼角滑落。

苍生大爱,生命至上。风雨同行,心手相牵。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中,公安干警、医护人员、镇村干部、电力工人……还有其他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一笔一划将“勇气”写进这“人间大爱”之中,它如同黎明前的花朵,在这个至暗时刻绽放,给人温暖,给人希望,带给我们冲破黑暗的力量!

苦难面前,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我们相互依靠,彼此相伴,用心中的爱写下了这一节节动人的诗篇。

不同的战场,同一场战“疫”。这场战“疫”,我们一起上!我们选择逆风前行,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战“疫”,必胜! (林国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