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泥:下海上船直面战“疫”

zz.fjsen.com  2020-02-17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以前救生衣是我们出海必带的‘救命法宝’,现在又多了一样,就是口罩。”16日,龙海市紫泥镇渔船主康小盛一边做着出海复工前的准备一边说,“我们在渔船上捕捞或者到海港上卸货,都可能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所以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在我们渔业界也不能落下!”

“我们这里涉渔村众多,渔业从业人员多,不能不加强防控!”紫泥镇分管渔业的副镇长黄国忠表示,紫泥镇涉渔村和渔业协会已通过“线上通知”和“线下走访”的双重渠道向全镇渔民群众宣传了上级部署及疫情防控知识,呼吁他们落实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复工出海作业期间每天早晚检测船上人员体温,并及时向船管站报告备案,坚决不让疫情进入渔港渔船,筑牢“海上防线”。此外,紫泥镇船管站还利用监控平台定时向渔船发送疫情防控信息,让防疫知识跟随渔船“漂洋过海”。

据了解,紫泥镇按照“申请一艘、检验一艘、放行一艘”的原则,严管严控渔船复工复产,要求所有渔船出海必须提交复工复产申请、签订船东承诺书、配齐医疗防护用品,并经验收合格后才能出港。目前,紫泥镇已有33艘渔船通过验收复工出海。(通讯员:陈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