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万众“疫”心 管区主干显担当

zz.fjsen.com  2020-02-17 16: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应对新冠肺炎,管区是第一道防线,是战“疫”的主战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农场坚持力量向管区集中、措施在管区落实,全员发动、群防群治,充分发挥管区及主干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把疫情挡在管区大门之外,确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管区五大主干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服务到户、宣传到人,按照“不漏一幢、不漏一户、不漏一房、不漏一人”的总要求,及时对辖区内从湖北(武汉)就业(务工、就学)返回人员、回乡探亲人员、外来流动人员等信息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拉网式、洗楼式等全覆盖排查,登记造册,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及时上报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切实做到相关信息底数清、情况明,为做好疫情防控和跟踪服务提供了精准信息数据,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

二是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勤洗手、多通风,不要聚餐,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门记得戴口罩…”这些叮嘱成了管理区五大主干们这些天讲得最多的话语。除了上门入户加强防疫宣传外,管区主干还通过张贴新冠肺炎健康知识、播放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循环滚动防疫宣传标语、发放防疫宣传手册等方式,劝导群众不要随意外出、不聚集、不打牌、不赌博,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三是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守土尽责护管区,同舟共济抗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管区主干们没有退缩,他们充分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履职尽责、勇于奉献,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管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撰稿人:陈丽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