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朝阳街道网格“2+3”甘当“五员”

zz.fjsen.com  2020-02-17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越是困难越要向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朝阳街道充分发挥城乡社区网格作用,发挥基层网格员、警员及治安巡逻队、法律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人熟、情况熟”的群众优势,全街道25名网格员、警员,“三队”共计149名队员主动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将各项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宣传落实到户、到人,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维稳工作。

一是当好排查员。从1月30日开始,各村(居)警员、网格员在街道办事处的组织领导下,定期汇总上报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维稳保障情况,针对出租房及小作坊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特别是对近期返乡人员,进行重点仔细排查,严格台账登记,做到村(居)不漏户,户不漏人,及时汇总情况上报村(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自疫情防控以来,共录入民情日志98条,发现未如实上报租户信息房东3人,并上报派出所处理。

二是当好宣传员。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2+N”工作队伍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并发动网格员、警员及治安巡逻队、志愿服务队、法律服务队逐户宣传发放防控知识资料,引起群众高度重视。截止目前,“两员三队”共协助我街道悬挂各类横幅180条,发放宣传单23400多份、宣传手册5200册、告知单2290张,张贴海报950份。切实做到科学应对,有效防控,引导广大群众不拜年、不走亲、不访友,倡导日常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室内常通风,疫情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三是当好检查员。为有效切断病毒外援输入,针对人流量较大的主要道路入口,街道采用一个防疫公告牌、一个劝导岗、一个小喇叭、一名检测员、一名劝导员、一份台账“六个一”标准设置检测点,落实设卡全覆盖。目前,街道村(居)交通网络共设交通检查卡点37处, “两员三队”成员按照职责参与值班值守、巡逻检查,严格检查登记通行人员,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并对辖区内排查的武汉返乡人员家庭设立提醒牌,定期定时上门测量体温,管理其居家隔离,日夜守护群众的健康。

四是当好防护员。“两员三队”成员在走访排查中,定期配合消杀人员对卡点、辖区各重点部位、公共场所等做好消毒工作,对武汉返乡人员有可疑症状的,引导其医院就诊,做好防护工作,及时准确的将疫情相关信息录入到网格平台中,确保辖区疫情早发现、早报告,做到稳防稳控。截止目前,共配合各村(居)全面消杀4次。

五是当好巡防员。自疫情防控以来,“两员三队”成员始终坚守岗位,自觉担负起村(居)社会治安稳定的守护者,特别是针对企业复工返回潮期间,加大对所在辖区夜间路面的巡防,以防外来人员流窜入村等现象发生。截止目前,共发现并纠正各村(居)设卡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3处,劝回夜间醉酒人员2人,警告劝离出租房内外来人员聚集打牌1起,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站好“一线哨兵”这班岗。(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