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zz.fjsen.com  2020-02-17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最大限度畅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启航,景山街道“三个点对点服务”,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确保防控不掉线复工不断档,现审批通过复工复产企业3家。

一是复工准备指导点对点。景山街道企业复工协调组和各驻社区工作队全体出动,针对企业复工普遍存在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材不足、跨区域运输困难和防控物资紧缺等普遍问题,耐心引导辖区企业按照23条事项清单做好复工准备,全面规范审批流程和做好防控风险评估,构筑节后返工高峰期疫情防控第一道坚实防线。截至目前,一对一指导企业前期复工准备78家。

二是人员健康管理点对点。实施员工分类健康管理,每日动态登记制度,第一时间掌握员工健康信息。要求企业成立员工下班管理小组,人手一份防控宣传手册、防护手册,强调员工下班后不得聚集,有效减少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培训93次,已建立员工健康档案25份,正在建立的员工健康档案53份。

三是复产防控管理点对点。收到企业复工申请9家,已经通过复工审批的3家,主要为民生保障和医疗物资行业。接下来,景山街道随着复工企业的增加,将进一步加强复工企业的监管,根据《复工企业每日巡查登记表》,由企业复工协调组和社区网格队伍逐一开展复工复产后防控物资、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食堂和宿舍等防控措施管理,做到严审批和重监管两手抓。(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