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

zz.fjsen.com  2020-02-17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有关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维护龙文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安定、稳定,有效遏制病毒扩散和蔓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龙文区司法局主动作为,多错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及时报送疫情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指导各司法所以“电子化”监管措施取代日常工作管控,严格排查每一位在矫及刑释人员,尤其是涉湖北户籍、有接触过易感人群的可疑人员劝其居家观察、不得擅自外出,待疫情警报解除后再行外出,并通过“一对一”方式进行追踪、及时报告。

二是大力摸排队伍情况,及时传达防疫知识。龙文区司法局办公室坚持每天以电话或微信形式了解掌握干部职工身体状况;以拨打电话、及微信转发链接等形式进行新型肺炎疫情及防护措施知识的普及。通过龙文普法、司法工作、人民调解等微信群、移动短息广泛宣传普及新型肺炎疫情及防护措施知识,发送给党员、干部职工倡议书等,确保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都熟悉掌握相关常识,增强打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信心与勇气。

三是主动认领担当逆行勇士,深入一线部署防控工作。各司法所所长在龙文区司法局和当地党委政府双重领导下,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在完成龙文区司法局部署值班执勤,摸排掌控等任务情况下,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开发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分别深入辖区村(社区)、企业、物业小区等单位和场所,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督查村(社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摸排患病人员及疑似病例,动员武汉籍人员到隔离点隔离观察等,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实处。

四是强化防控化解疫情矛盾,抓早抓小减少矛盾纠纷。开展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出现疫情产生的矛盾纠纷实行一线解决法,做到“早发现、早调解”。1月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9件,化解成功39件,成功率达到100 %,涉及金额达到0.57万元。(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