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建设学习型防疫队伍 抓实防疫工作

zz.fjsen.com  2020-02-17 12: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第一时间掌握最新防疫动态,着力构建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的长效机制,景山街道着力建设学习型防疫队伍,理清工作思路,迅速找差距补短板,抓实抓细抓落地防疫工作。

一是学习型工作领导小组,抓实防疫部署。根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案,景山街道防疫指挥部每日开展集中学习会商,静心研读最新防疫文件,不定期邀请若干社区主干列席分享特色经验做法,通过学习研讨,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及时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召开学习研讨22场,邀请社区主干分享交流7人次。

二是学习型社区防疫队伍,抓细防疫管控。各驻社区片长每日以工作群讨论和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与社区两委、网格员沉下心来理清片区防控疫情思路,迅速缩差距补漏洞,力争在稳固初步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全面统筹好居民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例如浦口社区昨夜迅速协调解决一起丧事简办,做到不聚集、不送行,并为家属送上35个口罩。截至目前,辖区开展社区进出口体温检测点培训259人次,居家观察工作指导14次,对接辖区出租户12000余人,有效告知店面防疫近1700家,滚动排查和宣传2万余户,有效劝导外来人员暂缓返回龙文续租4211人。

三是学习型复工复产队伍,抓企业复工落地。景山街道企业复工协调组每日专注政策研读、业务钻研和督导交流,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指导78家,接收从区外返回龙文区的符合条件复工人员11人,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咨询91人次。(陈诗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