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街道: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织密疫情防控网

zz.fjsen.com  2020-02-17 12: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工作随着复工、返工潮的到来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扩散,最大程度保证辖区居民安全。碧湖街道立足实际,科学部署,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织密疫情防控网。

“线上线下”交叉配合,助力企业有效复工。通过线上电话、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告知企业,为企业复工指明工作方向。线下社区、工作队加强现场巡查管控,严格审核,让企业有序有效安全复工。

“线上线下”主动出击,科学小区排查防控。为弥补人工排查任务重、耗时长、效率低、过程接触感染风险高等不足,碧湖街道提前谋划,创新工作思路,借助“问卷调查+通行卡”同疫情防控“抢时间”,已办理出入证1000多张。这一举措简化了小区居民的出入手续,也加大了小区外来人员的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了社区防疫工作的排查效率、保障了居民安全。

“线上线下”有效监督,严格留观人员管控。设置线上举报电话、按照临时监控,实时掌握留观人员情况,目前已接到举报电话20余次,均已一一核实;线下社区物业上门检查、张贴通知单告知小区居民随时监督,严格管控留观人员。(陈诗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