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建立“1+3”服务体系应对企业复工

zz.fjsen.com  2020-02-17 08: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对接好即将到来的复工潮,景山街道全体动员,成立企业复工协调组,建立“1+3”企业服务体系,即一个工作机制、滚动排查到位、审批流程到位、防控管理到位,将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到各个复工环节,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

一是一个工作机制,推进各级联动。建立景山街道复工协调机制,搭建企业复工沟通桥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驻社区工作队、社区主干划片挂钩企业的方式,细化红山工业区和其他社区内的企业网格管理,由驻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主干包片统一会商快速处理企业诉求,现已经追踪来自湖北及外省员工近100人。

二是滚动排查到位,坚决不留死角。采取全覆盖实地走访、微信群交流和电话互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摸排,截至目前,已开展企业摸排两轮,涵盖工业企业、商贸、文化娱乐等各类企业92家,发放各类企业复工宣传资料近百份,已签订企业复工承诺书64份。

三是审批流程到位,科学合理安排。严格按照企业复工流程图,规范统一辖区企业复工前准备,要求企业密切做好复工生产期间的各项防控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员工上下班体温检测、健康档案、防病毒措施、宿舍食堂车间分流管控、定时消杀等各项复工准备,确保每家企业复工有计划、有预案、安全生产。现已向辖区群众推送企业复工短信23000余条,答复企业复工电话咨询20家、现场咨询7家,收到企业复工申请9家。

四是防控管理到位,防疫有序高效。实行企业划片挂钩的方式,定期安排网格员巡查,形成联防联控效应,及时了解企业员工返岗路程动态。截至目前,共发放员工健康防护手册64本,规劝暂缓返回龙文的疫区员工73人。(陈诗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