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陈城镇:战“疫”中的特殊回馈

zz.fjsen.com  2020-02-17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严峻的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岐下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走进了大家的视线。自东山县陈城镇岐下村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陈惜兴、陈力顺、陈惠珍等精准扶贫户,主动要求到一线为防疫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村口公园交通劝导站、码头、街头巷尾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在得知村干部人手不足后,陈惜兴、陈力顺主动到交通劝导站帮助排查登记过往车辆、为车上人员测量体温、分发宣传单,陈惜兴更是主动认领了凌晨3点至8点时间段的执勤任务,替村干部们分担工作压力。陈惜兴说“感谢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帮我解决了温饱问题,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村干部都很辛苦,我虽然没有钱,但还能出出力,回馈政府、回馈社会。”

像陈惜兴这样和管控干部共同站在防疫一线的贫困群众在岐下村还有很多。连日来,村干部陈华菊手捧宣传单,马不停蹄的入户宣传,陈建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找陈华菊要来了些宣传单,帮助分发给周边的商铺、过往群众;陈惠珍、林幼凤闲时帮助清理垃圾,保护环境卫生。他们说,“这些年都是党和政府在帮助我们,我们都十分感激。我们能力不大,其他的也做不了,但能帮一点是一点。”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岐下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社会。(陈如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