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四都镇:精准划片责任清 群防群治效率高

zz.fjsen.com  2020-02-18 11:45: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8日早晨8点,诏安县四都镇林头村第8片区组长李晓强准时到达集合位置,前一天晚上从关卡回来他只睡了不到6个小时,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第8片区新一轮排查。

一天下来,李晓强和他的4名组员辗转于45户村民家中,对村民家中近5天的具体情况展开了解,“有无接触外地人员”“身体情况有没有什么不适”是必须详细访查的重点内容,及时更新相关数据,形成每一阶段每户家庭的“健康档案”。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作为村里新村支部的党员,李润皮和李滢婷主动报名参与,“一老一少”成为了李晓强的得力助手。李润皮今年70余岁,对村里住户的情况比较熟悉,在村民中威望高,号召力也强,前期入户摸排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在创新宣传形式方面,作为幼师的李滢婷显得更有经验,她从不同人群的需求出发,用抖音软件制作了本地方言和普通话两个版本的“防疫三字经”,李滢婷认真讲,一旁的群众仔细听,紧张的工作节奏有了一丝丝舒缓的感觉。

“林头村人口众多,排查难度也大。依托下设的3个党支部将全村划分为29个片区,以1名村干部联系若干名党员、志愿者成立一组疫情排查专班,实行包干责任制对片区精准管理,确保疫情排查不只一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林头村党委书记李光东告诉笔者,包片责任制直接包片到组、包户到人,落实每一个成员的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

截至目前,诏安县四都镇在“五联五查”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全镇21个村(居)根据实际特点共划分为209个责任片区,全面整合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妇联等各方面力量,火速集结1400位成员,全力打通疫情排查工作的“最后一米”,提高群防群治的积极作用。(施洁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