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鹤亭村:支部吹哨 全员报到

zz.fjsen.com  2020-02-18 11:55:2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林少波 文/图)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长泰县武安镇鹤亭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民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全民行动,万众一心,共同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问您是从哪个地方来的?”“您好,请填写您的车牌号和身份证号等信息,这边再帮您量一下体温。”“36.8℃,体温正常,感谢您的配合。”2月16日下午,笔者在鹤亭村流动人员健康检测点,见到了鹤亭村支委何海明,他正在认真摸排外来车辆人员的情况。

防控检测执勤、入户走访摸排、巡逻劝导宣传、环卫消毒消杀、测量体温血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随处可见何海明忙碌的身影。他放弃休息,夜以继日,只为早日战胜疫情。何海明早出晚归、全身心投入到入户宣传、排查、消毒消杀垃圾转运等大量的疫情防控工作,父亲突发脑梗住院,都没有时间去照顾他。他说,“我是身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村有召,召必回!”

“排查工作一个不漏!联防联控一天不少!宣传动员一刻不能停!”驻村工作队长郭少雄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响应号召,协同村两委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按上级部署开展的重点对象全面排查工作,认真细致排查所有外省入村、本村入外省的人员,实时掌握村里的疫情防控动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村委杨美秀在村里工作时间最长,生病住院,在医院打完点滴,依然坚持排查,参加防控点 值班等工作。

村副主任刘川生感冒,坚持上班,由于太过疲惫导致复感,仍然冒雨载来防控点所需账篷等防控物资。

村党支部副书记刘长福父亲生病手术,顾不上照顾,毅然投入紧张的一线工作中。

“你好,我是张隆金,有件事想咨询您一下,您现在有地方协调到口罩吗?”张隆金是县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鹤亭村驻村第一书记,她一边在防控基点值班一边插空打着电话。

疫情来得突然,从正月初二开始,张隆金克服因患结膜炎眼睛疼痛的困难,顾不上照顾今年高三的孩子,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鹤亭村的防控物资告急,面对“一罩难求”的现象,张隆金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电话里访亲问友、询问同事同仁、联系企业单位。

有的企业被她的战“疫”精神所感动。她积极争取到了商会、企业疫情防控资金支持,先后得到漳州长泰经济促进会捐赠2万元、长泰总商会捐赠1万元、安安有限公司捐赠1万元,长泰县天凯电力有限公司等累计达4.2万元的资金支持。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有责任有义务把村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是我应该做的。”张隆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正值家人团聚欢度春节的时刻,新冠疫情信息传来,鹤亭村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村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鹤亭村党支部书记刘水枝说道。

“我们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十一个一律’和‘七个不得’要求,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特别是在摸排管控上,实行包组责任制,定人、定点、定措施,由村两委带队、小组长上门逐家逐户进行排查,按照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先后开展三轮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将湖北武汉以及其他疫情重点地区返村人员摸排到位。自加压力,将外县、外镇嫁娶、探亲人员一并排查,做到全村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鹤亭村主任吴跃安说道。

据吴跃安介绍,鹤亭村实行疫情监测排查“日报告”制度,做好重点人群的监管服务工作。对村内居家观察人员,由包户村两委、乡医每日上门为其测量体温2次,指定专人为其购买生活物资、收集生活垃圾。

面对这场“战疫”,武安镇鹤亭村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党员干部村民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当、善作为、当先锋、作表率,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一个个投身这场战“疫”的党员、干部和村民的感人故事正在上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