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守好返岗员工三道“防疫关”

zz.fjsen.com  2020-02-18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景山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积极落实复工企业防护制度,为返岗员工把好“进漳关”“健康关”和“安全生产关”。

一是把好员工进漳关。对非重点疫区籍入漳人员,由各社区严格按照《进出居民小区(村)人员管理流程图》,对持有政府部门下发的《企业工作人员通勤证》人员进行防疫管理,且经查验14天内未在疫区生活工作(无居住史、无旅游史、无接触史),体温检测正常的,经检查没问题的员工可允许进出。截至目前,开具《景山街道辖区企业工作员工通勤证》25张,印发《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六届第十三号)》海报300张,粘贴出入口绕行温馨提示99张,在各社区出入口设置爱心蒙古包休息室47个,已经复工的企业设置员工宿舍31间。

二是把好员工健康关。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坚决实行一企一策,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已经复工的企业防护物资储备至少十天以上,落实人员登记造册管理、员工活动动态管理、健康检测及日报告制度、洗手、消毒、分散用餐等制度,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几率。同时强化企业员工自我管理,与员工签订个人承诺书25份,督促企业做好防护物资储备10家,印发服务业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1000本。

三是把好企业安全生产关。严格执行相关证照不齐全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对3家验收合格恢复生产的企业,进一步加强日常网格监督管理,确保员工安全生产有保障。累计开展复产复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监督20余次,服务企业做好安全生产自查40余家,答疑解惑45人次。(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