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街道:“以房管人” 力推企业安全复工

zz.fjsen.com  2020-02-18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入新阶段,为较好防范因企业复工带来的外部输入和内部扩散的风险,碧湖街道抓住重点,坚持“以房管人”,做好员工排查管理全覆盖,毫不松懈抓好小区、宿舍和办公场所的人员管控工作,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一、严抓小区管理,重点防控返工人员。双管齐下,小区、企业共防控。对于辖区内的申请复工企业员工,一一登记好员工的旅居史及住所地等信息,监督企业动态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和行踪,劝导他们工作之余不得外出。同时加强员工租房的排查管控,发现居住密度较高(一间卧室居住2人以上)的员工出租房要及时通知企业分流员工住宿,缓解密集住宿问题。

二、坚持住宿管控,严防聚集保障健康。组织由挂钩领导、工作队、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复工核查小组,到申请复工的企业员工宿舍现场核验,严禁一间卧室居住2人以上的聚集性宿舍现象,并要求企业要做好员工宿舍的防疫管理,坚持每天对宿舍进行消杀。

三、落实企业主责,力保员工安全办公。街道鼓励少数人到公司值班、多数人居家办公的工作模式,目前辖区范围内企业多为值班状态,暂无复工的企业。要复工的企业需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八个必须”、“六个坚持”要求落实到每个办公室、每个员工和每个环节,配合社区、物业的防控工作要求,确保人员安全办工。(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