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石码:党群齐心奋战“疫”线

zz.fjsen.com  2020-02-18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场罕见的疫情,牵动着华夏儿女的心。正所谓患难见真情,在全民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共同防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一线上不畏辛劳的人群中,总能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感动。

人民西社区是石码镇一个普通的社区,在疫情开始之时,社区干部就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但社区面积大,人员多,面对社区干部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社区两委向辖区居民征集年轻党员加入防控工作,令人欣慰的是,辖区内的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踊跃报名。不仅是年轻党员报名,还有一些老党员也主动报名。在直面群众的一线战场,他们手持体温枪,耐心劝导居民,奔走在大街小巷尽力宣传,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即使是夕阳,也照样能为大地带来光和热!

老党员尚且如此,年轻人就更为积极了!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时,年轻党员林俊鹏二话不说,直接上阵,默默地在社区帮忙,抢着干最累最重的活。白天,他和社区两委一起巡查,在店面张贴“温馨告示”;夜里,他顶着寒风坚守在宣传点值班;雨里,他和社区两委一起入户摸排,分发宣传单。他用他的坚守告诉我们:青春最帅气的模样是为人民服务的身影!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疫情面前,所有热血青年都希望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也包括大学生志愿者郑诗琪,一位就读于福州工商学院大一的学生。2月13日早上,她主动到社区请愿,希望可以加入志愿者队伍,和大家一起,为防控疫情出力。虽然年轻,但工作起来丝毫不马虎。分发告知书,张贴告示,悬挂横幅,摸排登记,样样做得很出色。风里雨里,在监测点为进出人员量体温,做登记,从没叫过苦。她用她的坚持告诉我们:柔弱的极致,是坚守一线的勇敢!

还有我们的居民小组长林艳璇,“疫”战打响之时,她就抛下家庭,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和社区两委一起奋战在最前线。楼栋里热心肠的阿姨们,穿上志愿者的服装,上上下下帮忙分发传单。

太多太多发生在身边感人事迹,令人触动,也是这份温暖,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党群同心,我们一定能很快地战胜病毒,取得胜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精髓,是华夏儿女的脊梁。让我们用点滴力量,汇聚成波涛汹涌的长河,冲垮病毒的城墙。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去拥抱阳光!(陈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