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金山:把四关助复工 当好企业“护航员”

zz.fjsen.com  2020-02-19 13:12: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我们公司对进出自己的企业都执行‘过四关’,一是没有出县记录,二是没有发烧及身体异常症状,三是要经过严格地消毒,四是要做好详细地登记。相信在如此有了这些措施,我们一定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近日,金山镇为美兹企业党员吴荣杰充满信心地说。

把好“摸底调查关”,做到底子清。严格按照镇“四个提前”部署,组织企业党员提前摸清企业复工时间,提前摸清外省籍及重点疫区员工情况,提前摸清防控物质储备情况。同时,由党支部牵头提前制定全镇企业复工方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微信平台开展“三会一课”,组织企业党员及职工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为企业复工做好充实的准备,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

把好“企业挂钩关”,做到责任明。实行企业挂钩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挂钩规模企业副科级领导责任和规下企业包村领导责任。要求企业挂钩领导深入企业帮助指导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促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复工方案。同时,建立企业问题反映协调解决机制,及时接收企业诉求,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资金、市场、运输等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与企业加强对接,确保用工需求、交通服务、要素保障、政策争取等举措落到实处,帮助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如一立电子进行复工报备后,廖天中主席三番五次深入企业,指导并跟踪该公司完成开工前期准备。目前全镇已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2个,大大扫除企业复工的“障碍”。

把好“复工批准关”,做到措施实。落实“一查一报一验收”制度,由公司党支部牵头,严格对照工业企业复工“十个必须”要求逐一自查,并做好企业复工报备。镇企业党组织安排人员对报备企业进行逐家逐项验收,在每一项每一条均过关的条件下才给予复工。目前全镇16家复工企业都符合“十个必须要求”。

把好“物质保障关”,做到基础牢。严格按照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六稳”工作十八条措施》文件要求,充分发挥镇人大代表、金山商会外出人员多的优势,广发动、多渠道采购防控物质,协助企业复工备足防控物质。截止目前,全镇累计有36名人大代表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共筹集防控物质10万多元。

“为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我镇通过‘把四关四到位’,做到谋划早、责任明、要求严,做实做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当好企业复工的‘护航员’。”金山镇分管企业的人大主席廖天中如是说。(温欣 吴国富 吴子敏)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