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保复工 南靖龙山政企携手抗疫促发展

zz.fjsen.com  2020-02-19 13:1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7日,走进南靖震昌食品有限公司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企业每天两次组织人员对会议室、走道、食堂、厂区进行消杀。

南靖震昌食品有限公司由台商江昆宪先生在2012年创办,是家台资企业,位于漳州市南靖县龙山镇境内,集竹笋、菇类等农副产品的生产、加工、研发、推广、销售及进口于一体,产品销往中、港、台、日、韩、美、加以及东南亚等十余国家与地区。

“多亏了政府对我们企业的防疫指导和防护保障,我们才能在2月13日顺利复工生产,我们采用分期复工的形式,一期复工人员20多人。复工前,我们对员工开展排查,收集并登记员工动向,形成一人一档。”该企业管理课副课长吴小云告诉记者。

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是关键、安全是底线。龙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严要求企业切实做到“五个有”。“有应急预案”,根据疫情形势和进展情况,并结合公司实际,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人员防控”,建立员工健康统计表及企业员工健康信息报告单,并让员工签订承诺书,实时跟进员工健康状况及生活轨迹;“有生产防疫管理机制”,员工上下班时间采取分阶段分批次上班,食堂用餐时间采取分时间段用餐,按照工号入座,对复工的员工每天两次收集体温和身体状况等信息并向领导小组汇报情况,在大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点,针对进出人员、车辆,做好体温检测、消毒和信息登记;“有隔离房间”,隔离间设置在综合楼一楼,以备不时之需;“有防控知识学习”,通过微信群等多媒体渠道,组织员工加强对防护知识、防控措施、安全生产和有限空间知识的学习。

企业要开工,政府来指导。龙山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企业,“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预案、生产防疫管理机制、员工防控、场所防控、防控物质储备等措施,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黄玉文)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