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颜厝镇:扎扎实实防控,稳稳妥妥生产

zz.fjsen.com  2020-02-19 13:24: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统筹疫情科学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今日上午,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带队下村推动工作落实,与21个村(场)分片探讨劝导站文明运行及精简分布,强调村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求各村(场)要依法防控、文明防控、规范防控,主动服务企业复产复工,做到流动人员有去向、辖区道路车通畅、社会安全又稳定。同时,强化部署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夯实“一册一档两跟踪三必问”全覆盖,动态上报排查数据,并利用电信、移动、联通等通讯大数据平台,辅助核查外来人员行程轨迹,分类分区精准施策,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更精更准、恢复生产更快更好。

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带队,走访辉荣玻璃、博林工贸、正合顺工贸等待开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面对面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要求挂钩领导和相关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具体困难,指导企业落实“十个必须、四个坚持”,优化复工申请审批,更好更快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要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培育扶持中小企业上规模。

镇长周顺海主持召开颜厝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小组碰头会。会上,各班子领导、各部门人员逐一汇报昨日上门服务指导复工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对工作思路再统一,工作方法再明确。要求及时上门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疫等工作,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速度,结合大数据平台辅助核实外来人员行程,共同做好科学防控,确保安全有序运行。同时,指定专人对接,及时更新完善上报最新员工到位情况,加强监管,确保人员不漏报少报,管控到位。

紫山集团复工记

紫山集团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以集团总裁洪水河为组长、集团高管为副组长,各子公司第一责任人为组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防控预案,全面加强联防联控。同时制定了《紫山集团复工防疫方案》,进一步细化在复工前及生产中的防控细节。结合公司实际向全体员工发出共同抗疫的倡议书并制定了确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

从大年初五开始,紫山集团便开始1300余名员工的摸排工作。人事部加班加点罗列了复工人员花名册,并一一进行电话沟通,详细了解职工假日期间是否接触重大疫区人员等相关信息,为职工能否复工做好全面的评估,建立每人一份的健康档案。

员工进入公司大门的“第一关”是由坚守门岗的保卫人员及兼职人事员对入司人员逐一进行健康调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及车辆进行消毒。为避免人员集中,紫山员工按组别从公司两个大门及不同时段分流入厂。外来载货司机须凭所在单位开具的健康证明并完成“第一关”流程后方可进入公司,公司还向司机们发放告知书,要求外来司机入司后尽量在驾驶室等后装卸货物。

场所消毒方面,公司保洁员每日两次定时对生产区域、员工宿舍、食堂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并组织设备部工作人员对常用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企业复工有序、安全。

从早上10点半起,紫山员工就分批次轮流到食堂用餐,原先的集体座位被改造成了格子座位,并设置了党员劝导岗,由党员轮岗在食堂门口劝导员工进入食堂前先进行手部消毒及保持一米距离。

为确实做好实时排查,紫山集团指定专人于每日上午与下午的班中对返岗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制定了完善的应急流程,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做到扎扎实实防控、“严严实实”上岗、稳稳妥妥生产。(孙燕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