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靖城:精准对接就业供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zz.fjsen.com  2020-02-19 13:23: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智琛)“招工了,招工了!在家务工就是好,疫情防控风险小,工资福利待遇高,方便照顾小和老!赶快报名!”连日来,南靖县靖城镇各村“村村响”里反复播放疫情防控和企业招聘信息。

2月18日,一份企业岗位信息表在靖城镇尚寨村和阡桥村的村民微信群传开。“检验员5名、设备员5名、普工300人……”为了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靖城镇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梳理汇总周边乡镇各规模企业用人清单,引导群众自行选择企业工种岗位,缓解特殊时期企业复工招工难等问题。

“我们通过在各健康管理工作站设置宣传专栏,发放企业岗位信息表等方式,着力帮助企业招收本地员工,同时也满足辖区群众的就近就业需求,助推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靖城镇人大主席陈武艺表示。

据了解,靖城镇通过宣传栏、“村村响”、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向在家待工人员宣传企业名称、岗位工种、工资待遇、联系方式等招聘就业信息,同时发动各村通过转发微信群、分享朋友圈的方式为企业进行招工宣传,收集汇总群众就业意向,精准对接劳动力供需,协助寻求合适岗位。

目前,靖城镇已组织600多名劳动力前往丰田镇、南靖高新园等周边企业返岗复工。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