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面前勇担当,消防办公迁一线

zz.fjsen.com  2020-02-19 13:26: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时至二月中下旬,企业复产复工热潮的到来,高速漳州南出口疫情防控工作也压力随着加大。九湖镇专职消防队队长郑志辉告诉我们,消防队办公地点已经迁到了高速漳州南出口。

郑志辉主要负责出站车辆检查、重点区域人员沟通引导,协调解决检查站面临的重难点问题,从初二组织部署防疫工作开始,他取消休假,一直坚守在检查站一线。九湖专职消防队一共8人,采取2人固定班、6人轮班的方式,如今办公地点迁到一线,可以直接从检查站出勤,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勤务工作有序开展。

近期天气寒冷多变,常伴有雨天,早晨检查站附近停靠的办公车辆都结了一层厚厚的霜,但专职消防队工作热情很高,郑志辉讲道:“在其位谋其政,只要国家需要,我们就要尽其所能去做。”与此同时,很多热心朋友雪中送炭,向消防队捐赠了很多物资,包括进口口罩、一次性手套、食品和饮用水。

随着车流量加大,高速漳州南也面临一些新情况,近日,检查站查获了一辆违法运输野生动物的海鲜货车,里面装载了一批二级野生动物中华鲎。经过审慎考虑,消防队员将中华鲎护送至咸水放生。

战“疫”结束后,专职消防队主要精力将转移到开展企业复产复工检查,排查线路老化的问题,届时又是一场新战“役”。(漳州高新区交通应急组区应急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