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郭德志检查指导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0-02-19 15:18: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3日,平和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德志带队到坂仔、南胜、五寨,检查指导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依法、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和县领导曾民、李瑞林、朱新丰、蔡立保参加调研。

当天,郭德志一行先后来到坂仔镇山边村、梨洋村,南胜镇前山村、龙溪村,五寨乡联盟村、高峰村,实地检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当天下午,平和县普降阵雨,气温下降不少,但各村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仍冒雨坚守卡口,郭德志等县领导来到村里的执勤卡口、卫生所等地,首先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对他们坚守工作岗位、保障广大人民身体健康表示衷心感谢。

村里设置了几个卡口?有多少人轮流值班?重点人群怎么做好管控?每到一处,县领导都与镇村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卡点设置、人员安排、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镇村防控工作汇报。

检查中,郭德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要坚持严管,把防控措施严格落到实处。各乡镇要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职责,持续抓好进出人员、车辆的监测,严格落实好测温、登记、消杀等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没有例外才能没有意外;要严格落实“十一个一律”要求,严格杜绝群体性聚集活动,切实做好宣传引导、防疫消杀等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要按政策管,坚决落实好“七个不得”要求,严格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规范村防控工作,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到位。

要做到持续管,充分做好持续作战的准备,防止出现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一如既往地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严格防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要健全完善值班值守制度,科学调配、统筹安排一线执勤人员,切实做到劳逸结合;一线工作人员也要注意加强自我安全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和健康。  (王志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