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五寨:疫情防控时期 贴心服务暖人心

zz.fjsen.com  2020-02-19 15:3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五寨乡特意为湖北返乡人员及确诊病例接触者制作了爱心卡、开展贴心服务,让他们在有需要时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这是爱心卡,里面有我们乡、村干部,还有医护人员的电话,有什么困难或者身体不舒服马上拨打电话联络我们。”近日,五寨乡干部及医护人员来到位于前岭村的林文钦家中,送上了乡里特制的爱心卡,并为他的家人检测体温。原来,林文钦常年在厦门工作,1月20号,他从厦门乘坐出租车回家过年,2月2日,接到厦门民警通知,他年前乘坐出租车的司机已经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得知情况后,他立即到县医院检查并住院留观。为了保障他的家人和村民的健康,乡里每天都组织村医到林文钦家中为他的家人测量体温。

笔者了解到,五寨乡对全乡所有有疫区接触史人员和确诊病例接触者都发放了爱心卡,爱心卡上详细记录挂点领导、村干部、医护人员的联络方式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要求医护人员每天上门进行体温检测,“制作爱心卡,让返乡人员遇到困难能得到及时解决,让他们能安心在家自我隔离,保障返乡人员及全乡人民的健康。” (林泽霖 陈小花 林弋翔 吴宛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