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疫情防控与服务农业生产两不误

zz.fjsen.com  2020-02-19 16:50: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市场供应保障组的牵头单位之一,云霄县农业农村局在抓好春耕备耕的同时,不断加大力度,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确保农产品安全上市。

据介绍,云霄县农业农村局质监站工作人员在加强追溯信息监管平台巡查的同时,多次深入各果蔬生产基地,检查生产主体落实生产记录档案,向农户发放《禁限用农药名录》《常用农药安全间隔期》等宣传小册子,督促落实质量安全第一责任;指导农户、生产主体正确开具“农产品合格证/追溯凭证”,力促实现农产品赋码准出;随机抽取果蔬样品进行农残速测,帮助农户、生产主体出具检测报告,同时指导他们到农业农村局办理农产品及生产资料“绿色通行证”,以助农产品安全上市、流通顺畅。

疫情期间,云霄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平台,科学安排、统筹谋划,切实助农保收增收,防止农产品积压,助力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张明理)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