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防疫线上的守夜人

zz.fjsen.com  2020-02-19 16:52: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您好,请将车辆停稳,配合测量体温。”日前,云霄县下坂村下埔片区疫情检查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着。据了解,为了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下坂村村委会在下坂大桥及下埔分别设置了两个疫情检查点。

下坂村位于云霄县城东面,国道324线穿境而过,不仅是人口过万的大村,还把守着云陵镇北大门,承担着全镇抗疫工作的重担。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是对全村防控工作又一严峻的考验。自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一支由下坂村两委、云陵镇驻村工作队组成的队伍奔走在抗疫一线,成为全村防疫的守夜人。

“对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定要做好登记,确保不放过一辆车一个人!”村治安主任张国明与下一班卡点工作人员做好交接后,他匆忙吃了一碗泡面后便消失在夜幕中。天色已暗,此时的下坂村部平安巡逻队伍已经整装待发,作为巡逻队队长,张国明还要负责全村巡逻工作。疫情爆发以来,下坂村干部人人身兼多职,不是在卡点检查测温,就是在沿街宣传的路上,张国明只是村干部的一个缩影。

另一边,村书记胡春茂和村主任张长坤在短暂碰头后带着驻村工作队下沉到各个片区开展第二轮排查。“请你一定要做好居家隔离,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全村负责。生活中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我。”胡春茂向一户武汉返乡人员叮嘱道。一路走下来,他的声音都沙哑了。从春节前掌握到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后,胡春茂就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年都没过,虽然很累,但是群众一句‘辛苦了’是我最大的动力和满足。”

下坂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既分工明确又配合默契,成为下坂村抗疫一线的生力军,迅速排查出55名外地返乡人员(其中7人为武汉返乡人员,3人为途经武汉人员),并对其严格实施居家隔离,对武汉返乡人员严格管控。

疫情当前,云霄县坚决打牢织密管控防线,紧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按照“严防死守、严控出入,全覆盖、全封闭,管得好、管得住”的工作要求,突出把牢疫情防控“五道防线”。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抓紧、抓实、抓细各类防疫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朱秋茹 张怡)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