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诏安“守门人”战“疫”不降温

zz.fjsen.com  2020-02-19 17:27: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冒雨检查车辆。

2月17日凌晨时分,在距离诏安县城50多公里的高速沈速复线闽粤所官陂查验站,大雨倾盆,室外气温骤降至5摄氏度以下。交通防疫组的工作人员穿着雨衣,打着手电筒,依然坚守执勤岗位,为过往司乘人员进行健康查验,任凭雨水流过脸庞直到脖子里,冰冷彻骨,却毫不停歇。

“2月17日零时起高速实行的免费通行,和各地复产复工的开始,车流量日益增加,加上寒潮影响,给我们防疫队员们带来了考验。”高速沈速复线闽粤所官陂查验站第二大组组长沈晓坤告诉笔者,为了让体温枪在低温下能正常工作,队员们顾不上自己身上的寒冷,却不断用暖手宝轮流给体温枪进行保温。

寒夜里检查车辆后备箱。

面对车流不断增多的新情况,官陂查验站积极协调公安、交通、交警、高速公司、卫健、县直和人武等部门执勤人员作出科学调整,通过增开车道、多段分流等引导方式,及时有效的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同时,遇到有困难的司乘人员和车辆,官陂查验站的工作人员也热心伸出援手,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17日当晚,有农民工返岗因未符合疫情期间包车运输要求,分留7人在官陂服务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取暖灯和方便面等食品。对于过往的大巴,在停车检测时,工作人员也都会为旅客送上热水。

寒潮侵袭,战“疫”不止,责任不降。当很多人身处温暖的室内时,一批批诏安“守门人”毅然选择继续在冷风中坚守,默默为群众撑起防护伞!( 阮秋喜 吴楠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