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注入资金活水 “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zz.fjsen.com  2020-02-19 18:25: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凯瑛 徐伟林)疫情发生以来,长泰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始终积极做好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当下正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长泰县银行业金融部门持续发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月18日,在福建文盛矿业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与机器配合,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矿产品分拣作业。据悉,该公司主要生产各种不同等级的锆英砂、钛精矿、金红石、锡精矿等,这些产品广泛用于玻璃、陶瓷、铸造、耐火、化工、机械、电子通信等行业,产品销往全国很多大型知名企业。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我们公司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该公司副总经理连阿端说,“好在泉州银行长泰支行多次关心我们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并且主动为我们提供无间贷服务,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并且还主动降低贷款利率,进一步节省了我公司的财务成本。”

中国人民银行长泰县支行行长黄四清介绍说,疫情防控以来,长泰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一对一”融资对接服务,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特事特办,采取网上自助申请贷款、线上签约等简化贷款审批手续,确保信贷资金及时到位。

中国农业银行长泰支行由行长牵头,第一时间成立信贷服务保障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或个人进行摸排,建立一对一跟踪服务,不盲目抽贷、短贷、压贷,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该行行长朱建月说:“疫情防控以来,根据需求,我们为小微企业办理转贷12笔,办理个人信贷业务163笔,总金额2053万元,新增投放法人贷款两户,金额数695万元,全力确保企业或个人生产经营正常运转。”

截至2月17日,长泰县各银行已累计为7家企业新增加发放贷款6000多万元。同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贷款利率优惠,开办无还本续贷、连连贷,累计为3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前办理转续贷款3000多万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