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为野生动物撑起一片“保护伞”

zz.fjsen.com  2020-02-19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几天连续下雨,山路还很不好走,但我们每天都要上山巡查一遍,坚决遏制捕猎野生动物…”护林员梁志雄告诉记者。春节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龙海双第农场林业站、管理区工作人员及5名护林员挺身而出,他们立足本职,防火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同时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对野生动物进行动态监测和及时报告,严厉查处和打击捕猎、食用野生动物行为,为野生动物撑起一片“保护伞”。

“农场林地多、生态好,野猪、蛇类、松鼠及鸟类等野生动物也比较多,经常会有外来人员进场捕猎,我们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林业站站长林建发说道。

据了解,双第农场是龙海市重点林区,森林覆盖率达86.2%,野生动物监测、监管及保护一直是农场工作的重要内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农场多措并举,从源头抓起,在全场范围内对非法捕猎、贩卖、宰杀和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织密野生动物保护网。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发放传单、排查走访等形式,场林业站、管区工作人员及护林员每天走村入户不间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增强全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共向全场职工群众、餐饮店及外来进场人员发放《致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的一封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感染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等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2000余份,签订经营承诺书20余份,使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加强野生动物监管。组织护林员不间断地分组、分片进山入户排查,一旦发现有捕猎、经营、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的,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切实把野生动物管控工作落到实处;设立野生动物监管点2处,24小时轮班值守,仔细检查每一部过往车辆,严把野生动物输出及输入关,坚决筑牢野生动物监管疫情防线,为疫情防控战役作出应有的贡献。(双第华侨农场党政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