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企业生产线改装产口罩 和时间赛跑战疫情

zz.fjsen.com  2020-02-19 10: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成为人们的共识。口罩作为特殊商品,成为了“第一道防护墙”。 龙文区青蛙王子集团旗下的润美纸业(福建)有限公司将个别生产线“改装”为口罩生产线,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一次性医用口罩的量产。

2月17日下午,在润美纸业的生产车间里看到,伴随着机器轰鸣声,一缕缕无纺布经过生产线的裁剪,随即“吐出”一片片雪白的口罩面。这条生产线正是最新“改装”而成的。

黄英禄介绍,他们于2月4日、6日分别采购了两台口罩生产设备,但设备都要一个月后才能到漳州,由于口罩需求刻不容缓,他们便试着将个别生产线进行“改装”。

生产线“改装”要科研攻关、要调整参数、要修改设备,更重要的是,润美纸业原先价值1000多万的进口生产线改造成了口罩生产线后,生产线两端停用,使用价值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

据了解,目前润美纸业的一次性口罩生产线主要采用半自动化生产,日产可达一万个,可满足集团内部员工一次性口罩的需求。

除了从外地购买口罩生产设备外,润美纸业还向漳州本地机械企业购买新研发的口罩生产设备,预计2月下旬可实现全自动化量产。黄英禄告诉记者,为了早日实现全自动化,他这几天几乎全身心地投入到新设备的调试中。(陈诗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