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部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

zz.fjsen.com  2020-02-20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8日上午,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工作视频会召开。

县委书记戴平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黄庆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毓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省委常委扩大会、全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戴平忠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11个一律”和“7个不得”的要求,做到科学有效应对。要优化检测服务站,全力保障公路网有序运行,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要守住“内防扩散”底线,不得引发人员聚集;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必须落实到位,杜绝疫情扩散的可能性;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再次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营造干净卫生的良好环境。

戴平忠要求,要强化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多动脑筋、多下功夫,找到破解“两难”问题的结合点。一方面要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另一方面要积极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抓住春节后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同时要抓紧谋划生成一批重点项目,解决好存量投资不足的问题。

县长黄庆华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辩证统一关系,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克服各种畏难情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实际,依法依规、科学研判,做好检测服务站的优化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实到位。要坚持正面激励与督查问责相结合,树立标杆、查缺补漏,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把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县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各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挂钩乡镇场的县领导、各乡镇三套班子领导成员,漳浦盐场、绥安工业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班子领导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潘妍 朱志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