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芝山镇:热心村民筑起防疫防线

zz.fjsen.com  2020-02-20 0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社区、村是疫情防控的最重要的防线,芗城区广大党员干部也纷纷参与到村、居的疫情防控一线中,严防死守,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看着大家寒风中的坚守,不少热心村民自发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来姜汤、方便面等食品,让大家倍感温暖。

“来来来,大家都喝点生姜红糖水!”一大清早,在芝山镇林内村的临时监测点上,一位大姐的提着大锅朝值班人员走去,为他们送来今日份的暖意。据了解,大姐和几位热心村民已经连续好多天为辛苦轮值的“守卫队”熬汤制茶。

同样在芝山镇,上坂村的铁塘社里也有一群“热心人”。这些村民虽然没有加入到一线的防疫工作中,但仍然以实际行动在为村里的防疫工作尽心尽力,捐款、捐物,以自己的朴素的心意支持防疫工作。

铁塘村的值守工作一大部分是由铁塘社武馆的成员们自发承担的。他们为原本人力薄弱的村两委队伍筑起了强有力的坚实后盾。气温持续低迷,虽然村口搭起了临时帐篷,但毕竟条件有限,设备简陋。当收到村民们送来的物资,他们充满感恩,心中的责任感也更加强烈了。

疫情虽无情,真情暖人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这个冬天,因为有大伙的共同战斗而多了一份特殊的温馨与暖意。(欧阳景欢 叶晖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