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得力

zz.fjsen.com  2020-02-20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段时间来,芗城区毫不放松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具体举措上,芗城区做到“三结合”。一是党员率先与全民动手相结合。一方面实施区直机关党员“双报到”,党员混编到社区,属地党员当楼长,工作在哪里,党员就到哪里,并加强纪检督导。另一方面依靠群众,宣传上,广场舞队、外卖小哥成了宣传员;摸排上,支部、物业、业委会、片警“四位一体”;监测点上,预备役、志愿者齐心协力,人人都是主角,全民自觉参与。二是全面覆盖与重点管理相结合。全面覆盖方面,统筹发挥运营商、公安、医社保等资源和力量,确定重点对象,并逐一入户,摸清重点地区返芗人员1206人,武汉滞留入员22人,力争做到穷尽所有、心中有数。重点管理方面,实行返芗人员“一对一”服务,为其上门测体温、买菜、倒垃圾;对出租户全面摸排,确保“摸清存量、控住增量”。三是严格管控与主动服务相结合。严格管控方面,按照11个“一律”的要求,村(居)有序严管人员进出和聚集;商超农贸等出入测温、戴“口罩”;娱乐场所暂不开放,商业小店在确保防控下有序开张;开工企业严格员工健康管理,如,三宝集团有三千人,防控到位没停产。

主动服务方面,积极落实24条帮扶政策,已有31家企业复工;针对物流运输,落实车辆消毒和驾驶员管理;针对禁止畜禽活宰,启动定点项目;针对市场供应,组织市场监管人员,服务88个农贸商超。(黄跃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