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集团:返厂不返岗 “硬核”措施力保有序复工

zz.fjsen.com  2020-02-20 09: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不少企业都在召回员工,准备复工复产。可是在芗城区的一家企业却要求返厂的员工不得上岗,并实施了一系列“硬核”措施,严格限制在岗员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2月11日上午,从厦门回漳的张婧和其他7名从省内其他城市返漳的同事一同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期,经过体检后,顺利返回各自岗位。

这是三宝集团为防抗新冠肺炎推出的硬核举措之一:所有返厂员工先隔离观察,通过体检后再返岗。据了解,为了在做好疫情防御的同时保证企业能尽早全面复工,企业一是动员部分外地员工不回家过年;二是劝说部分回乡过年的员工提早返回漳州;三是在距离厂区10多公里的丰山镇租用了一个能容纳200多人的封闭宿舍区,对所有返厂人员分批分类进行隔离观察。

为确保企业生产不受疫情影响,企业还专门成立了疫情疾控领导小组,用安全生产思维防控疫情,及时配发防护物资,取消集会活动,落实食堂分餐和定时定点消杀制度,在厂区内设置了15个体温监测点,严格落实属地属员管理,实时掌控所有人员的动向和健康信息。

通过实施分批分类返厂和其他一系列硬核措施,目前,三宝集团已有3000多名员工经确认健康返岗,返岗率达80%,基本保障生产正常进行。

复工复产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支撑,可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防控工作仍是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必要前提。非常时期需要非常应对,企业复工前,有必要制定更多科学有效的“硬措施”,才能确保经济复苏的“软着陆”。(林佳伟 刘志祥 黄跃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