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虽然辛苦,但我还是会选择滚烫的人生

zz.fjsen.com  2020-02-20 13:25: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期间,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现任漳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科职员叶明福,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从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他始终保持一名应急人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态度,尽心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务实效、办实事,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用精准防控,确保一方平安

叶明福作为应急局安监科的工作骨干,本就有过硬的业务能力。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他更是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带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他第一时间制订高速漳州南出口疫情防控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根据方案进行检查站防疫设备布置;对出站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进行登记与核查,确保数据准确完整;对重点区域人员进行排查和处置;对走亲访友等外籍人员进行引导并根据相关流程与地方镇办、村办进行人员对接工作;与检查站保持对接,用数据表格全程记录返漳人员行踪,不仅要做到“一车不漏,一人不漏”,还要做到“车过留痕、人过有迹”,让每个数据有迹可循,保障上级部门统筹规划与精准施策心中有“数”。

等疫情过去,爸爸再好好陪你

叶明福在工作休息间隙就打开手机,看看九个月大的儿子。他说:“春节前为帮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需要我们局做好安监工作,那段时间经常加班,已经很少陪伴孩子了。疫情来得突然,现在都没怎么陪伴他,看到视频里的儿子冲着我笑,我的心里总是觉得愧疚。”疫情防控工作具有一定危险性,叶明福除了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回家之后也尽量避免与家人接触,“狠心”与老婆孩子保持一定距离。所幸妻子非常理解他,两人经常互相鼓劲,“你为疫情尽力,我管好家里,我和宝宝都支持你!”

各方协调物资,助力防疫一线

此外,叶明福还要做好检查站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检查站各类防控物资供应充足,包括口罩、酒精、手套和护目镜等。他每天都要仔细了解检查站防护用品和生活保障物资情况。在防疫物资相对短缺的情况下,他多方协调,为检查站筹集疫情防控物资,争取到一次性医用口罩800个,防护目镜83个,75%酒精(80ml)40瓶,75%酒精(500m1)9瓶,自热米饭60箱等。

日复一日的数据统计排查和后勤保障工作虽然辛苦,但正是这一份朴实无华的坚守和对抗“疫”必胜的信念,让叶明福走到了现在。这也让叶明福实现了他的人生信念:虽然辛苦,但我还是会选择滚烫的人生。 (庄王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