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四都镇:“童”心同力 抗击疫情

zz.fjsen.com  2020-02-20 13:43: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李可洋小朋友捐献的奖学金和零花钱。

“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棒的!”2月16日上午,诏安四都镇林头村村部走进一位身穿小红裙的小姑娘,她放下一封红包就匆匆跑了出去,林头村党委书记李光东见状,忙追赶着拦住。原来,这个小姑娘叫李可洋,是小学二年级学生。

李光东打开红包,只见里面放着6张崭新的100元还有几张有点皱的5元、10元,红包上面还画了个桃心,用稚嫩的笔迹写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里面有600元是奖学金,其余的245元是平时攒下的零花钱。”李可洋小朋友说。

疫情发生后,同样关注着疫情的还有诏安县大梧小学二年级学生吴若羽。在了解到村里急需口罩,在父母的帮助下,吴若羽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100个口罩捐给西梧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虽然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吴若羽小朋友说。

而四都镇马城村同样收到了一份特殊“爱心”——远在广东汕头的李婧轩小朋友寄过来的500个护目镜和一封信。

“我很敬佩你们,在没有警服、没有防护服,只有一只普通口罩和一张村民熟悉的面孔,在疫情发生之时默默无私奉献,你们是英雄,是最可爱的无名战士!”李婧轩在信里写道。

李婧轩小朋友写的《致村维护治安防控人员一封信》。

原来,来自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信宁小学的李婧轩在新闻中以及父母的讲述中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就萌生了捐物的想法。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给老家四都镇马城村寄来了防护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孩子们的爱心不仅温暖着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更增强了大家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为小朋友们的行为点赞!(吴冰岚 洪雅君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