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药检所助力口罩生产企业加快生产

zz.fjsen.com  2020-02-20 13:5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漳州市药品检验所发挥检验检测技术力量,加班加点投入检验工作,保障疫情防控产品及时供应。目前,已受理企业送检8批58份口罩样品,为口罩生产企业提供5批合格的检测数据,缩短企业生产口罩的出厂时间。

福建片仔癀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是漳州口罩的生产企业,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是经省药监部门注册批准的二类医疗器械。二类医疗器械与普通口罩最大区别在于,产品都必须经过外观结构、物理性能及微生物指标检测合格才能验收出厂,更好地保障口罩的防护性能和卫生性能。口罩的出厂检验需要专业的场所、人员、耗材及设备,特别是微生物指标的检测更是需要专用的培养基、培养箱及洁净区。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更多合格的口罩能用于疫情防控,企业加大了口罩的生产产量,但却面临口罩出厂检验工作无法及时跟上的问题,尤其是真菌、绿脓杆菌等六种微生物的培养检测。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在获悉企业面临的难题后十分重视,了解到市药检所具备检验口罩所需的六种微生物的检测能力,立即要求药检所帮助企业检测口罩微生物项目,并深入实验室现场督促落实口罩微生物的检测情况,要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用口罩的质量安全和投放速度。

市药检所立即组织微生物检验物资和技术力量,为企业提供技术援助。自1月29日起,该所技术人员争分夺秒,午餐都是在单位吃泡面,以最快速度做好了口罩六种微生物检测所需培养基的配制和高压灭菌等准备工作,在B+C级洁净区域进行口罩微生物提取及接种后,转入专用培养箱进行六种微生物培养检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