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石码:防控疫情毫不松懈 立体宣传多向发力

zz.fjsen.com  2020-02-20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打破了小石码的安宁与祥和,没有了往日熙熙攘攘的年味气氛,却多了一个个疫情防控下默默奉献的身影。为抗击疫情,石码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控宣传从不松懈,制定多项举措共克时艰。

一、加强管理,严格管控

为加强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村串门,石码镇桥口社区、港口社区、登第村和内社村封闭部分村道及敞开式广场,只留下主要道路出行,严格执行道路管控,实行全封闭管理。其余无地理优势的社区(村)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点的管控力度,做到出入人员管理,体温检测和疫情宣传。

二、全面排查,逐个击破

为帮助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抓实抓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石码镇领导、干部联同村两委,一家一家联系企业进行指导排查,主动上门贴身帮助企业充分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近期部分企业已复工的情况,为避免返工人员有外省流动情况,各社区(村)继续加大排查力度,逐间排查辖区内各类店面、个体工商户、批发零售业等店铺从业人员以及房屋出租人员,要求入闽的外省人员自我隔离,待安全后再进行复工复产。

三、定期消毒,确保安全

为保证辖区居民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石码镇各社区(村)联系专业机构,定期对辖区进行消毒。针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电梯大堂、小区中庭等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对小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并加强背街小巷处的消杀力度,给辖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锦江社区率先引进“自愿消毒屋”,给辖区居民提供了便利,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四、多样宣传,深入人心

为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宣传效果,石码镇组织驻村工作队、社区两委、居民大小组长、共建单位及志愿者们,给辖区居民分发宣传单、讲解宣传内容,利用社区公众号及党员微信群发布宣传内容,利用LED滚动播放防疫宣传信息,利用广播、移动音箱、三轮车循环播放《漳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闽南语致漳州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在辖区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点,让群众走到哪都能醒目看到宣传标语,达到时刻警醒目的,力争做到每一位村民都能清楚知晓。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德无量,在这场战“疫”中,小石码的每一个人都努力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驱赶疫情笼罩下的阴霾。众志成城,我们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陈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