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村民自制“花式”宣传车“声”援疫线

zz.fjsen.com  2020-02-20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1日讯(通讯员 洪骏 江惜颖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近期,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在即,各地之间经商往来物流运输日趋频繁,为加强往返疫区、外省人员健康管理,全面落实疫区防控措施,有效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将相关事项告知下......”

连日来,一辆“花式”宣传车缓慢驶过海澄镇豆巷村大街小巷、西小区工业区,车上“豆巷村疫情防控宣传车”横幅尤为醒目,车头LED滚动播放宣传语,接地气的“大喇叭喊话”,彩车花枝招展,色彩艳丽,为寂静的街道增加了些许活力。

“我们村有个志愿者是传媒工作者,这辆宣传车是他自告奋勇的创意杰作,这个宣传方式入眼入声入耳,有力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豆巷村委陈建兴说道。“因为花车的独特造型,每次路过宣传,都会引起村民注意,宣传车开到哪里,就可以把疫情防控须知宣传到哪里。”

“这创意是我在参加豆巷村志愿者值班时想到的,村委会也很支持。”宣传车志愿者郑亦杰说,“每天我都会在固定时间出来,车载喇叭用普通话和闽南语轮流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都能听得懂,进得进,我有时也会坐车上“喊麦”,提醒村民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

“豆巷村总共有11个宣传检查点,村两委人力有限,这些志愿者很给力,都各显神通与镇村干部奋斗在‘疫’线”。陈建兴说。到目前为止,豆巷村累计发放了4000多份宣传单,村里党员干部群众每天脚不停,嘴不住,奔赴在“疫”线,进村入户排查、宣传,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还有很多像郑亦杰这样的志愿宣传员,就像一个个“免疫宣传细胞”,融入了海澄的街头巷尾,唱出阻击疫情最强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