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残联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0-02-20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东山县残联快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单位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东山县残联及时成立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理事长任组长,统一思想,提高防控意识,分工明确,应对及时,措施有力,制定加强应对方案,出台《东山县残联关于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东山县残联及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办公楼进出管控方案》等文件,严格按照上级残联的要求,落实在康复机构、上班制度、工作宣传、残疾人服务等方面防控措施。

东山县残联主动对接,服从大局,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工作需求,及时腾出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福乐书画社展厅,作为县防疫物资储备临时仓库,便于县指挥部就近调度和管理。县残联还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和县直党工委号召,及时选派1名党员干部,充实防控一线,参与包片区封闭管理工作组,深入西埔镇村(社区)开展排查、宣传、隔离等防疫工作,退休党员也自发参与一线防控工作。

此外,全县残联系统工作者围绕疫情防控“十项要求”“十个一律”“七个不得”,加大工作宣传,充分利用LED电子滚动宣传标语、微信工作群、短信、残联(福乐幼儿园)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信息120条,做到防控信息残疾人康复机构、残疾人及其家属应知尽知,家喻户晓。

东山县残联还指导全县残联系统开展扶残助残、志愿助残活动。镇、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联络员,充分利用分片包干直接联系残疾人的制度优势,通过电话或微信等形式,及时了解,全面掌握片区内残疾人的生活起居、活动去向、身体状况,以及口罩等防控物品的需求,对有关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和及时上报,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残疾人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组织入户为残疾人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儿童康复机构康复训练教师也主动联系幼儿家长,了解幼儿及其家属居家防控和康复训练情况,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

东山县残联还制定制度,确保工作正常运转有保障。健全来访登记、人员健康登记、防疫物资供应、卫生消毒等制度,把好办公大楼、服务大厅内外防控防疫“第一关”;采取合理分组、轮流上岗、网络办公、居家办公等形式,统筹安排,确保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日常工作正常开展,不受疫情影响;做好儿童康复机构延长开学康复教育工作。在确保工作人员、学生及家属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通过微信群精细指导儿童家长居家康复训练等工作,确保持续康复训练,做到防疫和康复两不误。(黄颖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