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细致、有效 景山街道优化企业复工服务

zz.fjsen.com  2020-02-20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景山街道坚持政企同心,坚持贴近服务、细致服务、有效服务,全力确保防控安全、生产安全、复产迅速,能快则快抓好企业复工。

一是精简提速复工审批。为有效提升企业复工效率,科学组织力量,12支驻社区工作队主动当好企业联络员,在前期梳理的企业底册的基础上,将审批服务搬到企业现场,逐一指导、逐一对接,全力精简复工咨询、提交材料和实地复核等各个环节的操作链。截至2月19日,办结答复网上12345复工咨询4件,全街道审核通过复工企业21家。

二是细之又细抓好复产安全。严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正在审批复工的企业,指导安全隐患整治43家82个;针对已经复工的企业,安办联合企业包片网格员,强化日常监管,累计排查并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21家70个。

三是贴心做好员工分流居住。员工上班期间和非上班期间健康安全两手抓,上班期间督促企业做好员工上下班体温检测等健康安全管理,同时加强员工非上班期间的管控,要求主动配合所居住社区的防疫检测和居家观察期间的相关规定,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其次,鼓励企业招收本地员工满足临时员工需要,目前已复工企业共招收本地员工192人,大大缓解企业点对点接送的压力。(陈诗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