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工业园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zz.fjsen.com  2020-02-21 09:5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7日,笔者在位于诏安工业园区的麦凯智造公司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作业区设立了测温点和防疫宣传栏,施工人员在体温检测、消毒、戴上安全帽、实名登记后才陆续进入施工现场。该项目于2月11日正式复工,是诏安节后首个复工的市级重点项目,也是全市第一个节后复工的工地。

据统计,在诏安工业园区B区就有近30家企业,用工可达3000人左右。特殊时期,能否让每家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根据生产订单、员工情况有序复工,是园区目前的工作重点。

“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企一策’、‘一企一风险防御方案’,用以指导每家企业,确保对疫情的防控落实到位。”诏安工业园区吴丽萍说,园区制定分组分人挂钩企业的方案,将防控工作细化成责任清单,具体落实到小组到具体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企业进行现场指导监督,确保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复工复产,诏安县全力以“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麦凯智造、海洲水产、环海公司……2月9日起,由县工信局牵头,市场管理局、人社局、安监局等部门14名精干力量组成的企业复工现场核验小组,赴乡镇(区)全面开展企业复工现场核验工作。截至2月19日,诏安已复核同意复工企业125家,其中规模工业102家。

“我们要求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方案,研究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指出‘危险源’防控的关键点,实施精准防控。”诏安县工信局局长刘旭生说,严格对照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安排、返岗人员应遵守的规定等3个方面24条细则,对企业复产复工全面进行核验,确保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防疫工作。

如何帮助企业最大程度恢复产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位于金都工业集中区的海洲水产公司遇到了“订单急、运输难”。为运输产品到厦门出口日本,海洲水产运输车辆需途经诏安、云霄、漳浦、龙海、角美、厦门等地,要经过重重关卡。

为帮助企业节约运输时间,由企业向县工信局提供车辆行驶证、车辆营运证、司机从业资格证和物资运输需求表等,诏安县工业局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开具临时通行证,保障车辆优先快捷通行,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确保所有货物“进得去”“出得来”。目前,县工信局已帮助协调解决多家企业48部车辆的通行问题。

复工以来,麦凯智造公司通过与供应链方面与原料供应商及国内外客户的良好沟通,目前产能稳定,生产、销售有序进行,基本达到年初生产计划要求。“公司计划将二期在建工程2#厂房施工装修为10万级洁净无菌医用口罩生产车间,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施工,预计2月底或3月初投产,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分力。”麦凯智造公司生产总监郑淑华说。(洪雅君 李菁 沈怀德)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