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出入”平台筑起社区战疫防控新防线

zz.fjsen.com  2020-02-21 17:12: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扫码进入小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联防联控调研时强调的“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要把住第一关,守好健康门”要求。近期,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率先在全省推出了“云出入”免接触管理平台。该平台具有信息录入、资料审核和出入证发放等全过程电子化功能,为社区管理筑起新防线,成为小区管理合格的“守门将”。目前,该平台已在全省和漳州多个社区推广使用,获得了社会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

“您好,请出示您的电子出入码……。”漳州台商投资区某小区物业公司秩序员正扫描业主出示的小区电子出入码,对业主身份信息进行确认。“电信云出入平台搭建后,我们的工作效率确实提高了不少,不需要近距离接触也使我们安心了许多。”物业公司秩序员王先生连连点头肯定道。

电信工作人员指导小区管理人员使用平台

随着疫情缓解,当前企业正逐步进行复工复产,小区人员每日进出频次也逐渐增加,如仍采用发放和验证纸质通行证传统方法,将加大物业管理难度,甚至造成一定程度的人员拥堵、聚集,有悖于疫情防控的初衷。

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提供的“云出入”社区免接触管理平台,有效解决了物业管理难题,在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压力的同时,也构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屏障。

据悉,社区管理员可通过平台采集小区住户信息和身份证照片进行审核认证,发放电子出入码,小区秩序员再通过识别出入码实现放行,大大降低了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上门接触风险,为业主营造了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平台数据涵盖所有小区人员的进出记录,大大提高了社区工作效率。“云出入”平台还能实现出入级别差异化管理,根据人员资料划分出入码等级,在防控级别变化时,能批量发放或回收的出入码权限,迅速满足上级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方晓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