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落实税费优惠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zz.fjsen.com  2020-02-21 18:12: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期间住宿及餐饮收入免交增值税,而且上月已申报的10万元税款也可以退,这些政策和税款对我们来说,都太急需了。”2月19日,漳州开发区华商酒店财务负责人小孙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表示。

据悉,为加快复工复产,财政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临时性税收政策,疫情期间,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快递等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福建省和漳州市也于近日相继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措施。

为帮助相关企业尽快熟悉这些新政策,应享快享减免优惠,漳州开发区税务局迅速组织人员对政策进行梳理,编制文档,开展线上宣传、线上培训、电话辅导、微信答疑等多种“非接触式”服务。同时,针对区内的重点税源户,逐户告知可享受税收优惠的条件、收入项目及申报的流程,以帮助企业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减免,缓解经营困境。据统计,在疫情期间,全区180多户生活服务企业每月总计可少交约55万元的税费。

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尽早恢复生产,不仅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模式,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还通过电话、微信、福建电子税务局等方式,认真收集纳税人对疫情期间国家政策的意见,获得广大好评和积极响应。“此次疫情,生活服务行业和制造业受影响较大,作为税费政策落实的责任单位和防疫抗疫的参与单位,帮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尽快恢复生产,我们责无旁贷。”漳州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庄先生表示。(张丽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