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疫期实行异地阅卷 律师寄来感谢信

zz.fjsen.com  2020-02-21 18:1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1日讯(通讯员 曾程伟 曾艺淑)2月21日,平和县检察院收到一封来自山东某律师事务所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感谢贵院综合业务部给予我们律师及当事人家属的关心与支持!综合业务部主任严谨、灵活的工作态度使得疫情时期我不但完成了律师阅卷工作,还省去了来回的奔波,让我感受到平和检察院干警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作风。”

原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刚上班,平和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案管办公室就接到一个口气焦急的电话。对方称其是某当事人辩护律师,目前案件已经移送到贵院审查起诉,因案情重大复杂、疑点很大,又处于疫情爆发特殊期间,异地往来面临14天医学观察期等无法预料的情况,所以不敢如期前往阅卷,导致辩护律师及当事人家属心急如焚,一筹莫展,请求帮助。

非常时期,非常处理。案管工作人员将此事上报至综合业务部主任,主任主动与求助律师沟通,在综合考虑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电子卷宗安全问题及律师身处异地的特殊情况后,经请示研究,决定采取邮寄律师阅卷所需相关证件加以核实后,再将加密阅卷光盘通过机要通道邮寄给律师。同时,为确保案件安全保密,该部主任要求律师收到光盘后,通过连接微信视频核实对方身份后,再将光盘18位大小写字母、数字的复合密码告知对方,使其能够如期阅卷,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律师阅卷工作及案件保密工作皆不耽误的圆满结局。

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做到日常办案不放松,检察工作不断档。抽调干警于农历正月初八提前上岗值班办案,2月1日以来,受理提前逮捕案件5件,补充侦查重报7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5件,向法院提起公诉2件,向市检察院报送案件2件,接待律师阅卷4人,电话咨询6人,有力保障涉案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